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摩洛哥式扁豆湯,Moroccan Lentil Soup

Moroccan Lentil Soup
在中式的飲食習慣中,湯品往往是一餐中的配角,有些人甚至覺得可有可無。相反的,在西方湯可以是一道主食,所以湯品的豐富度相對來的高。

這一道摩洛哥式扁豆湯雖然是道素食料理,但千萬不要小看了扁豆(Lentil)的蛋白質含量,中東人要橫越沙漠的時候會靠三樣東西:一隻駱駝, 一包Lentil和一壺水,由此可見扁豆是很重要且營養的食物,扁豆單位重量的蛋白質含量有26g/100g在蔬菜類中排名第三高,僅次於黃豆、大麻種子。扁豆的味道很獨特別、略帶些質樸的香氣,口感和外形和綠豆黃很接近。
此道不僅是香辣美味的湯品,完全素食,不含膽固醇,且富含蛋白質和纖維。它洋溢著蔬菜,扁豆(使用鷹嘴豆,白扁豆,紅扁豆或混合使用),並使用多種混合香料如荳蔻,姆馬薩拉(garam masala),孜然和生薑。
INGREDIENTS:
洋蔥
大蒜切末 
生薑切末
雞高湯/蔬菜高湯
lentils(扁豆)
chick peas(鷹嘴豆)-可不加
cannellini beans(白腎豆)-可不加
西葫蘆切丁
蕃茄切丁
紅蘿蔔切丁
西芹切丁
garam masala(印度綜合香料粉)
ground cardamom(荳蔻粉)
辣椒粉或紅椒粉(paprika)
孜然粉
橄欖油
DIRECTIONS:

1.
小火乾焙炒香 乾香料
2.
依序將洋蔥及其他蔬菜丁炒軟,加入焙好的香料後加入高湯及扁豆。煮滾後,轉小火,如果使用扁豆罐頭續煮20分鐘/使用生扁豆續煮80分鐘。
3.
最後將優格加入小火煨5分鐘,起鍋。正統作法會將此湯打成泥。
上菜,希望你喜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