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Artisan Free-Form Loaf,歐式硬麵包麵糰,通用基本麵糰,5分鐘免揉麵包


Artisan Free-Form Loaf,歐式硬麵包麵糰,通用基本麵糰,5分鐘免揉麵包
這個通用基本麵團是一個多功能麵團也是最簡單的麵包食譜之一。我們主要用它在自家的平板麵包(Naan烤餅)和比薩餅,歐式硬麵包及Pita中東口袋餅等等。

如果是初學者,我建議從Pita,Naan,Pizza開始實作,比較容易入手。相對而言,歐式硬麵包需要更多的麵包及烤箱技術,需要有多試幾次的心理準備。








INGREDIENTS:

3 cups lukewarm water(温水,不超過40°C)
1½ tablespoons granulated yeast (速發酵母,推薦:法國LESAFFRE燕子牌[金裝])
1½ tablespoons kosher or other coarse salt(粗海鹽)
6½ cups unsifted, unbleached, all-purpose white flour(未漂白中筋麵粉,推薦:美國Gold Medal)
p.s. 麵粉一定要使用未漂白的( unbleached),否则筋度不够。未漂白的呈現的是微微的淡黃色,而非純白。

簡易記憶法: “ 6-3-3-13 ”的規則。
在“ 6-3-3-13 ”的規則。要足夠做八個麵包的麵團,記得6-3-3-13 。這是6杯水, 3湯匙鹽, 3湯匙酵母,然後加13杯麵粉。它會讓你的麵團更加容易記住。在實作上,我是採取1/3的量,也就是 2-1-1-4


DIRECTIONS:

自由形式的麵包亦稱為法式Boule(球)是所有免揉配方的基本模型。圓圓的形狀(Boule在法語中意味“球” )是最容易掌握的。您將了解濕麵團會有多濕(濕,但不致於無法保持成形),以及學習免揉麵團如何整型。 你會發現一個真正革命性的方法,烘烤:取一些麵團從冰箱,塑造它,讓它休息,放進烤箱。然後讓你有充分的時間來準備其餘餐點。

保持你的麵團濕 - 濕麵團將會在冷藏的過程中產生如同麵種(sourdough)的特性及效果,所以你也可以稱它是全麵種(sourdough)的麵團。此麵團是5分鐘免揉麵包系列通用基本麵糰,其他的5分鐘免揉麵團都是變化自此基本麵團,所以概念和作法都類似,所以請你應該先熟悉此基本麵團


Sourdough請參考:為Sourdough麵包正名[家庭主夫的玉膳坊]


混合和存放麵團


1 ,把水加熱到高於體溫一點點(約華氏100度)。

2,加入酵母和鹽的水在5夸脫的碗,或者最好是在可密封的,有蓋的容器中(未密閉 - 用容器密封墊或拿起一個角落) 。不必等到它全部溶解。

3,輕輕舀起來,然後整平量杯用刀子的頂部麵粉混合;不要施壓免得麵粉過量(或者用電子秤:一杯中筋麵粉重約140g)。混合用木勺,大容量食品處理器麵團附件或重型立式攪拌器麵團鉤,直到均勻濕潤。如果用木勺無法混合均勻,可以使用非常潮濕的手來幫助混合最後的階段使麵團混合均勻。不要揉!這個步驟是在幾分鐘之內完成的,並產生了一個足夠鬆散的濕麵團。注意:麵團會膨脹到2倍大以上,請選擇適當的容器。

4 ,蓋上鬆散的蓋子不要密封。不要使用螺旋蓋的罐子,這可能與被困氣體爆炸。使混合麵團在室溫中發酵(25°C),直到它開始塌陷(或至少是頂部攤平) ,約兩個小時,這取決於溫度。室溫低需較長的發酵時間,有時會發酵到五個小時左右,不會影響結果。您可以在發酵完成後的任何時間用此麵團的部分。冷藏濕麵團比室溫麵團不太粘和更容易操作整形。我們建議至少冷麵團三個小時後再來使用。而更重要的是冷藏48小時後的麵團更帶有一股成熟的香氣。
請放鬆!您不需要如同傳統麵團作法般監控麵團是否膨脹加倍或體積的三倍。




在烘焙當天



5,用玉米粉(Cornmeal)均勻地灑在比薩鏟(pizza peel)上,以防止你推入烤箱時,麵團粘到比薩鏟

麵團的表面撒上麵粉,然後用帶鋸齒的刀切斷一個1磅重的麵團(柚子大小)。握住切下來的麵團在你的手中,並根據需要,在手上增添了些麵粉,這樣就不會粘在手上。輕輕拉伸麵團周圍四周向底部收攏,直到麵團呈現緊緻光滑的表面。大部分的麵粉屑就會脫落;它並不需要被併入。麵包的底部將在二次發酵休息時和烘烤過程中變平的

6,把整形好的麵團球放在比薩鏟上。讓它休息約40分鐘(不加蓋)。根據麵團的年齡,你可能會在此期間看到稍微的發酵漲大;大部分的發酵漲大將發生在烘焙過程中。

7,烘烤前20分鐘,烤箱預熱至450°F,在中間烤架上放置烘焙石(Pizza Stone)-pizza stone用來儲熱及吸收水氣用,以產生外酥內軟的歐式麵包質感。將空托盤(盛熱開水產生蒸汽用)放另一個架子上(以不會影響到漲大的麵包為原則)。

8 ,麵團的頂部均勻撒上麵粉,這將使在用鋸齒刀劃開麵團的頂部時不會沾(劃開約1/4吋深)。斜線交叉,扇貝斜紋或井字形都可以。 (這有助於在烘烤麵包擴大,而不會出現不規則的裂痕。 )

9 ,隨著手腕向前抽搐運動,滑動麵從比薩,掉入到烘焙石板。很快,但仔細倒入約一杯熱水倒入托盤,然後關閉烤箱門製造蒸汽(蒸汽有助於形成外酥內軟的一層薄殼)。烤約30分鐘,或直至表殼焦黃和堅固的觸感。用濕麵團,儘管呈現焦棕色,但內部烤太乾的風險不大。當你從烤箱取出麵包,當最初接觸到室溫空氣,它會出劈啪。請耐心等待完全冷卻,最好是放在一個燒烤架子上,以獲得最佳的風味,質地和切片。完美的殼可能出爐時是軟的,但在冷卻時會堅硬起來。


10冷藏剩餘的麵團在帶蓋(未密閉)的容器中,它在未來二週內都可使用:你會發現,即使是只有一天的冷藏都能提昇麵包的味道和質地。這種熟繼續在兩個星期內發生,亦即風味隨著冷藏越來越好。使用時,需要多少取出多少的麵團,其餘繼續冷藏。如果麵團二週內用不完,還可以切成1磅大小,放在密閉容器中,冰凍,並在焙烤前一天,在冰箱中過夜解凍。

懶人簡易麵種方法。當你的麵團用完後,容器不用洗!只需刮了下來,將其納入下一批次麵團。除了節省清理,陳年麵團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老麵種的味道。


 參考原文網站: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